~~~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谁跟踪小爷我(11.09跟踪)

家长会,明台没有告诉大姐。

他拉丁语又不及格,和可爱女同桌的情谊还被斩断了,那是拉丁语老师的女儿。如此种种,大姐还是不来为好,免得生气。

到了中午时分,学生可以下学先回家、或者等家乡会完毕。

明台心情很好,偷了这半日闲功夫,不用端坐在教室也不用呆在书房。

干点啥呢,要不拉了女同桌去玩。反正她爹要招呼家长没空理自己。

霞飞路新开了蛋糕店很好吃,虽然兜里只有一点钱,不过自己可以不吃,看妹子吃啊。

“浮云散,明月照人来… …”明台哼着曲儿,歪靠在校门口梧桐树下,准备拦了人去吃蛋糕。
可是心里隐隐有点不安。

果然,远远看到林荫路那端,一辆黑色福特驶了过来,明台觉得眼熟。等车开的再近些,他看清了车牌。

“明台,站住。”这声音不急不缓,尾音还拉得有点长、沉稳有力。

刚准备转身回跑的明台被叫住,只得恭敬的喊了“大哥,你怎么会来。”

明楼在公众场合脸上都会带点隐隐的笑意,可是看的明台心慌,他怕黑脸的大哥,可是眼前的大哥好像更可怕,笑里藏刀,棉里放针的,指不定回去又是一顿打。

“我怎么会来,你不知道?”明楼笑意更浓,一手抚上明台的肩,明台吓得一哆嗦。

“你以为不说我们就不晓得了?大姐有事来不了,托我来。”

明楼看小弟一脸丧气样子,又转言说:“可是,我这分身乏术,去了阿诚班里就去不了你们班了,大概见不到你们老师了。算了,你快些回去,见了大姐说我已经到了。”

明台心里定了一下,人也不抖了。

回给明楼一个我懂了的眼神,学着饭管伙计那种讨好人的语气,欠着身高兴的回答:“知道了您叻!”

一溜烟跑进车里走了。

还好还好,大哥没空去给我开家长会了,虽然没能看到妹子吃蛋糕,但他们不会知道我想请妹子吃蛋糕了,这顿打他算是逃过了。

又觉得,今天这车里怎么比往日宽敞那么多啊?少了点什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晚上,明台趴在长条板凳上,大哥拿着鸡毛掸子,居高临下的拷问明台:“说,说错一个字你就完了。”

明台表情是崩坏的,内心是崩溃的,现在只盼望大姐快点回来。

阿诚在旁边也很着急,生怕大哥把明台打出好歹来,虽然他知道不会。

常年挨打的人看不得这个,心里怕,又心疼明台。

“大哥,算了吧。”阿诚语气很可怜,拉着明楼衣角,两条眉毛都要凑到一起了,一双鹿眼雾气蒙蒙的望着明楼。

阿诚的神情和刚来明家时有点像,明楼心软,轻抬一脚把明台踹下条凳,“滚回房间去。”

明台踉踉跄跄往楼上跑去,边跑边在心里暗想:“大哥怎么什么都晓得了啊!到底是谁跟踪小爷我,让我知道了叫他好看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楼书房里。

“大哥,老师说明台很聪明的,只是不认真学习罢了。”

阿诚给明楼汇报今天的家长会:“我以后好好教他,你别揍他了。”

阿诚顿了顿,又继续说:“还有那个女同桌,我见到了挺可爱的。学习也好!”

     

“还是阿诚乖。诶你在班里没个喜欢的女孩?”

阿诚心下坦然: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?”

阿诚迟疑了一下:“没有。”

“有的吧。”

阿诚囧了,脸上刷的红了,直至耳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什么叫:只许州官放火、不许百姓点灯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